夏月

-
全职高手:周泽楷
排球少年:孤爪研磨
偶像梦幻祭:逆先夏目
一人之下:王也
刀剑乱舞:泛尘
奥特曼:泰家班

-希望喜欢-

【王也个人向】神说要有光

【王也个人向】神说要有光(一)
·王也个人向
·无cp!无cp!无cp!
·ooc有
·神仙与妖的设定参照《桃花债》与《昭奚旧草》




























大家好,我是神仙。
  

也就是你们凡人通常说的那什么什么君。
  

今天我来和大家谈谈我最近比较感兴趣的一个凡人。
  

他叫王也,是个穷道士,身高180+,肩宽腰窄,腿长两米八,还有一张生的极其好看,却又很淡的脸。
  

奇怪吧?好看又很淡。
  

那日我同奚山君(出自《昭奚旧草》,强推!)前往武当山拜访掌管武当的山君。
  

正嫌这老头儿无聊古板时,我听到了一阵呼噜声。

寻声看去,却是在不远处的树头上,睡着个穿道服的小哥,嘴角还留着哈喇子。
  

我失笑:"如今的武当道士都是这么练功的吗?"
  

那山君似是又爱又恨道:"只有这混小子一人罢了,其余弟子都不若此。"
  

"哦?"
  

"这小子,名唤王也,整日只知睡觉,练功也稀松,炁却着实不弱,仙君说奇不奇怪。原是这小子得了奇遇,学了一身绝技。"
  

我来了兴致,向武当山君作揖道:"如此有趣之人,本君定要见识见识。还望山君通融。"
  

武当山君忙回礼道:"仙君何出此言。若是仙君留在武当,才让小仙这破落山头得了庇护。"
  

仗着仙位高于山君,同奚山君告别后,我便留在了武当,打算好好会会这王也。
  
  

第一日,我隐去身形跟在王也身后入了山林。 
  

却见他随地找了块大石头,靠着便躺下来闭上了眼。
  

我上前敲了敲那块石头,早感觉到这石头不寻常了。
  

石头上缓缓显出一张脸,是个约莫十三四岁小姑娘的脸。
  

我问她:"你修成精多久了?"
  

她有些腼腆:"回仙君,大约三年。"
  

"那你可知此人是谁?"我指着已经开始呼呼大睡的王也问。
  

她愈发羞涩:"知。此人名为王也,约五年前来到此处。多亏了王道长于前两年日日来此行炁,又于后三年常常来此休养,方给小女提供了足够的炁修练至此。"
  

我寻思:"这王也莫不是什么至福之人的转世,短短三年竟能无意中促使这石头精长到如此地步。"
  

"仙君可是看上王道长了?"石头精有点紧张。
  

我一笑:"自然不是。只道这王也怕是什么王侯将相的转世,有些在意罢了。"
  

该说不愧是王也的炁浇灌出来的精怪,虽顶着一张只有十三四岁样貌的脸,竟也笑出了倾城之美。
  

我抚上石头道:"你且注意着,妖与人是不可能的,何况这王也极可能有帝王之身,断不可出差池。你好生修炼着,有如此美貌,不愁找不到欢喜的妖。"
  

她有些失落,却也顺从地应道:"是。"
  

对于她的反应我很满意:"王束,今本君赐你姓名王束,日后若遇上危险,报本君名号便可。"
  

王束又开心起来,对于姓王,她很开心:"王束多谢仙君赐名!"
  

后来……后来我就在王束边上边看书边等王也醒来,最后,我睡着了。

  

第二日,王也又换了一处睡觉。
  

在一株老树旁,我又遇到因王也的炁而修出精魂的妖。
  

第三日,第四日也是如此。
  

直到第十日,我不耐烦地冲武当山君道:"莫不是这整座山头上的精怪都是王也这小子浇出来的。"
  

山君笑道:"整座倒是没有。但新一辈年轻的妖,几乎都因王也而成精。"
  

"我去,这孙子必须是什么大人物的转世啊。"
  

似是对于我的口无遮拦心生嫌恶,山君不再看我。
  

我也不自讨没趣,找王也的师傅偷学太极去了。

  



日子就如此平淡地过去了,除了每日必备的看王也偷懒被抓包然后被暴打,便是看书打太极,偶尔欺负欺负山上可爱的精怪,气气古板的山君。
  

无聊是无聊了点,我的仙心却愈发平静了。
  

我偷偷探过王也几次,发现他的炁也是愈发浑厚,好不奇怪。
  

直到一日,王也的太师爷将王也唤去,才打破了平静。
  

我蹲在墙角,听着他们的谈话,掐心算点才知已是这个时候。
  

在武当过得太逍遥,连天师府罗天大醮的日子都忘了。
  

太师爷举着iPad说:"小也子!看看!老夫已经用的如此纯熟了!"
  

王也竖起大拇指皮道:"诶呦,不愧是太师爷,果然冰雪聪明!半年就学会用微信了!"
  

"少拍老夫马屁!"太师爷把iPad放到王也面前,"看这个!老天师给我发来的留言……"
  

王也接过iPad,无言。
  

"通天箓也现世了!"
  

"啊,原来一直在陆瑾老前辈手里哦。"
  

太师爷笑眯眯道:"怎么样?这样一来罗天大醮又是另一番局面了……你还是不打算去吗?你真的不想知道当年的事情?"
  

"哈,想知道当年的事情还用找老天师……"王也也笑着摊摊手,"您直接告诉我不就得了……"
  

太师爷收起了笑,沉郁道:"抱歉,小也子,老夫没有老天师的魄力……"
  

王也低头沉默了一会儿,又抬头笑嘻嘻道:"哈哈哈!我本来也不想知道啦……那种陈年的烂事知道了又能怎样……"
  

太师爷也笑呵呵地说:"……哈哈,你这不抬杠的性格真是……"
  

下一秒太师爷又严肃起来,眼中没了调笑,就连称呼也从小也子变成了王也:"王也,命运命运……这运势可变命中却是注定……人呐,往往被这命格裹挟身不由己……"

"你身负的这绝技在我所知的八绝技中都算是匪夷所思……所以你想要置身事外恐怕是极难的……"
  

王也犹豫道:"……我考虑考虑吧……"
  

我站在王也身后,面无表情。
  

原来王也所学的绝技便是当年那八绝技之一,难怪会逃不出命运轮转。
  

跟着王也回到他房内,我想:这一次的罗天大醮竟与往届如此不同,实在有趣,往届的罗天大醮就很好看了,这一次更不能错过,就是不知这王也去不去。
  

半夜,我在山君为我准备的屋子中醒来,急急赶往王也房间。
  

"这小子,做了什么忤逆天命的荒唐事,竟惹得司命星君如此气愤。"
  

一脚踹开王也房门,却见王也穿戴整齐,盘腿而坐,似是根本没有睡下。
  

"内景?"我惊诧。
  

所谓内景,便是术士独有的观内之所。
  

可一个武当道士又如何得以进入内景,想必便是那绝技了。当年八绝技中符合此情况的只有风后奇门了。
  

我也盘腿而坐,布下法阵,进入了王也的内景。
  

好家伙,这混小子问了个什么问题,竟弄出这么大个火球。

我施了几个小法术护住了王也的意识,随后便感觉到外界一阵仙风。
  

"原来是司命星君。"我未睁眼,便闻出司命身上要命的仙气了。
  

我抹了把鼻子,腹诽道:"司命老头儿也不知什么品味,老用这样呛鼻的仙香。"
  

司命星君斜睨了我一眼,看向我身后的王也:"便是这小儿妄图知晓天命修改天机?本君定当重罚于他。"
  

我环手抱胸,冷笑道:"不知星君打算如何罚他。这可是个帝王身。" 
  

司命星君一甩司命簿:"随他是帝王之身,小小凡人破解天命便是魂飞魄散也不为过。"
  

"可他还未破天命。"我认真看他,"与其杀了他损了星君自身修为,不如赶快阻止他破了天命。天帝问起来也只道是星君仁慈,岂不正巧得了天帝欢喜。"
  

司命星君捋了捋胡须,沉思道:"仙君说的有理,是本君考虑欠妥了,只是死罪可免,活罪难逃,本君断不可免责于他。"
  

"这好办。"我上前一掌拍在王也脑门上,"这样可够了?待他醒来必定七窍流血痛不欲生,损去一年修为。"
  

要知道一年修为对神仙和精怪来说不值一毫,对凡人来说却大不相同。只是司命星君不知道对于王也这种人一年修为随随便便就补回来了。
  

事既至此,司命星君也不好说什么,只作揖道:"多谢仙君指点,本君回去了。"
  

我也作揖:"星君走好。"
  

司命星君表情扭曲了一下,是我这说法有点奇怪:"仙君且听本君一言,仙君既在人界管理山君河君,也不可涉人事改人命。即便帝王身,也有帝王命。还望仙君莫要与本君作对。"
  

"知晓了,知晓了。"我挥挥手,"星君慢走。"
  

待司命星君走远,我转头冷眼看王也。
  

"本君救得了你一次,可救不了你二次。妄图看天机本就死罪,你若无什么原因,本君在此废了你也无不可。不过损些修为,本君还不在意。"
  

说着,我把手放在了他头上想读他的心,却是一片空白纸,只知是为了个不相干的人。
  

我苦笑,果真是帝王身。
  

过了段时间,天蒙蒙亮,我预见有人要来,想起踹开的门没关,急忙起身。
  

刚关上门,武当的一名小道士敲了几下,便推开了门:"师兄!起来啦!早功课都误啦!师兄……"他愣住了,随后"哇——"地叫了起来。
  

我转头,也愣了。
  

王也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七窍流血,靠着墙喘着粗气,却目光灼灼。
  

即便我知他看不见我,也被他的目光震住了。
  

是这么久以来,我从未见过的王也,坚定,坚决,一改往日的懒散。
  

这是他为不相干的人做出的决定。
  

"咳!哈!哈……跟太师爷说……我去!我去龙虎山!!"



































啊我考完了!
将近一个月没碰手机加上每天复习到十二点多早上五点多就起床感觉我快死了
吸一口老王安慰自己我会考好的
我爱老王,等下放老王的另一篇

评论 ( 7 )
热度 ( 154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月 | Powered by LOFTER